“听音拼词”很棒

         “听音拼词”是功夫英语的一个测试小程序,不仅可以让我能准确地听到单词的发音,依据听到的声音对熟悉的单词迅速地做出正确的拼写,用起来感觉很好,小有成就感,确实能增加学习的信心。有时也有遇到声音熟悉,理解单词涵义,却拼写错误的,这样就能多拼写几次,能够试错,如果都试错了,看一下正确的拼写,确实能加深对单词的记忆。如果能够试对,又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单词的正确拼写顿时清晰起来。当然听到发音也有一脸茫然的情况,听的不知是何因音,想的不知是何意,如果能多听几次,有时还真有意外效果,得到了正确的词,除了欣喜之外,还有校正和清晰自己单词发音的小收获。特别记下几个单词,以资鼓励和鞭策自己学习。

        1.street or  straight:此音刚听到时,我十分肯定是STREET,可是一提交错了,经过反复听音,终于想到了STRAIGHT,结果真的对了,一个小欢喜。

         2.through or  throw:此音刚听到时,我十分肯定是throw,可是一提交错了,经过反复听音,终于想到了through,结果真的对了,又一个小欢喜。

        3.left  or  laught :此音刚听到时,我十分肯定是laught,可是一提交错了,经过反复听音,终于想到了left,结果真的对了,还是小小的欢喜,此时,我已经喜爱上这个小程序了。

        4.这个有点特殊,反复听音都不知道是那个词,如何拼写,听听,反复听,终于有感觉了,它就是我们最常用的一个词——THANK:thank,真有趣,对这个发音似乎有点刻骨铭心了。

哈哈,自娱自乐,鼓励自己,坚持学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