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功夫英语七个月分享

这个月月底结束,我就学习功夫英语七个月了,想不到自己学习了这么长时间了。虽然依旧没有成为能流利表达英语的人,但是还是想分享这几个月的变化。

我觉得我的英语变化是在第五个月上了两次口语课之后开始发生改变的,那个月我变得特别想说英语,但是后来没上外教课,这种情绪又消失了。到再上口语了因为要外教要求要把单词用自己的话翻译,变成了有目的性的去完成一件事情,虽然没有再出现第五个月那时候那种特别想说英语的情况,也可能现在每天都要写英语的原因;但是我现在对英语已经不再恐惧了,最起码我突破了第一关。

我其实学了很多年英语了,但是因为一直没有学会,所以变得有点自卑的心态,周围的人都知道你没事的时候都在学习英语,大家也知道你是有花时间学英语,但是你依旧没有学会;因为性格有点倔,觉得学不会就更要学,所以只要觉得有用的方法都用,就是有病乱投医,病上加病,哈哈哈。我报过培训班,大班小班都上过,晚上的、全日制的都去过,网络培训班,中教加外教的也上过,上了一节课就放弃了;课上了,作业明明也按要求做了,课文我也背了,为什么我还是不会?这是我每次上完培训课的内心想法。我以前的老师明明说我语感比其他同学强,为啥其他同学学会了我却变成垫底的那个人,我以前常年想不明白这个问题。

其实很重要的一点是我确实是花了很多时间学习,但是我太想在短时间成功了,所以我一味的追求新知识,只学,并没有做到复习,再复习,输出,再输出的情况

去年我学完新概念英语二第二遍的时候,我准备再报新东方学习第三遍的,我觉得学习第三遍肯定能学会了吧?我也知道要输出,可是我就是写不出句子,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写,每次拿起笔写了两句话,就想着算了算了,肯定输入不够多,再学学看,到时候肯定可以写出来。要求太高,导致自己压力很大,压力越大就越难看到效果,越难看到效果就越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一直恶性循环

因为之前有报新东方老师自己开的口语发音训练班,花了几千块的VIP班,因为每天都要上课,要消化的内容实在太多了,上了一两个月就放弃了,刚好有天看他发公众号里面有龙飞虎先生六个月学会英语的视频,我就网页上搜龙飞虎先生,把关于他的视频全部看了一遍,然后没多久就开始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功夫英语。

学习功夫英语前几个月,我也是学几天,不学几天,应该一个月就学了十五天左右吧,因为你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所以你也不想花太多的时间投入;还有一点就是刚开始要听三十分钟的第三只耳朵比较吃力,所以觉得一直学耳朵也会很吃力,那时候也不太理解身心法训练,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设计课程,除了跟着做你也没有其他选择。

到第五个月(过年那段时间),我突然就很想学习,然后四五点就爬起来学习了,现在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都是五点起床左右学习功夫英语,因为已经学习了半年,所以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就是每天都要学习;有时候你的时间会被其他事情所占据,所以能做到的就是早起了,早上没有人打扰其实是最能集中学习的。

说说7个月的变化好了:

1.读:

即使Face Fonics TM 已经学完很久了,但是我还是每天都会读,刚开始软件新课程没有加上的时候,是十组十组的读,然后变成五组,现在新课程里面都会有练习的部分,所以我每天按我自己的排序练习两组就可以了,每次练习的时候,我都是看一遍,听写一遍,再写一遍,我觉得这样练就是我们平时看到自然拼音的方法,它会帮助你更快的识别单词的读法,特别是练习身心法训练里面不认识的单词,真的很快记住。

2.听:

我每天都会听第三只耳朵,不过我是听节奏歌;除了听第三只耳朵,我平时也会去看婴儿动画片,把Face Fonics TM出现的单词做笔记,记住别人可以这样用;还有国外小学的自然课之类的,以前可能不可能能懂,但是学到两百多课的我真的几乎能听懂,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坚持学下去,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3.说:

我发现你会读这个句子,你会写这个句子,真的不代表你会说这个句子。而且很多时候是你自己认为你大脑提供的是正确的信息,但是嘴巴说出来的跟大脑提供的信息却不一样,这是什么原因?目前我还没有找到答案,或许因为练的不够多?比如很容易把He和She说反。昨天上外教课,我想说的是fourth floor,但是说出来的确实four floor,如果外教不提醒,我自己肯定不会注意到。目前我只能说几句话,发音也是中文发音,很想注意自己的发音,可是一说就忘记了。

4.写

我的写作水平就是我博客更新的水平,刚开始只会写一句话,现在可以写几句话。我个人觉得这个改变在于我愿意花时间练习,慢慢地就从一句话变成几句话,希望未来不久可以写一段话。

学习很辛苦也很花时间,希望看到我文章的你,可以找到一点点的动力,我们一起找回自信,一起突破英语,大家一起加油哦。

Leave a Reply